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忘記密碼

雙眼皮重修

雙眼皮手術的主要原理,是將眼皮與提眼瞼肌或眼瞼板以縫線固定,進而形成雙眼皮皺摺;再次手術時,偶爾會因前次手術造成的沾黏結疤,而使困難度提高。大致而言,雙眼皮重修手術由寬變窄較困難,由窄變寬較容易。

另外,由於東方人眉下脂肪及皮下脂肪比西方人豐富,所以年紀輕輕就感覺上眼皮浮腫鬆弛下垂者不在少數;此外,一般人在二十五歲時開始逐漸老化,而眼皮是全身上下皮膚最嫩的地方,若鬆弛下垂會從眼皮外側開始,加上眼皮的繼續老化鬆弛,原本的雙眼皮便會變成內雙,原本的單眼皮也有可能因為眼皮下垂而產生多條皺摺,最後導致三角眼形成;這時也需要求助於眼皮重修手術。

適應症

兩眼不對稱、上眼皮凹陷、三眼皮、雙眼皮高度、皺摺不佳、眼瞼下垂或外翻者。

治療內容

依患部條件進行不同手術:眼皮薄、內眼角無贅皮或贅皮較輕者,可選擇埋線法進行雙眼皮修復;眼皮厚、肉泡眼及內眼角贅皮多者,可選擇切開法進行雙眼皮修復;重瞼線部分消失者,則可施行局部修復,讓新形成的重瞼線和殘存的重瞼線保持弧度的一致和自然;眼皮下垂重修,須依上眼皮鬆弛情形來決定是否切除鬆弛皮膚,再視眼睛浮腫情況,清除眼皮下肌肉與脂肪,必要時完成雙眼皮的縫合。

《雙眼皮重修》注意事項

療程禁忌

  1.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2. 糖尿病患者。
  3. 乾眼症患者。
  4. 甲狀腺疾患者。
  5. 眼球過於凸出者。
  6.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
  7. 女性懷孕或月經期間。

治療前

  1. 前1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
  2. 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3. 有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4. 有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5. 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治療後

  1. 72小時內應密集冰敷,72小時後改為溫敷。
  2. 2~4日內腫脹感較為明顯,約7~10日可逐漸消腫,疤痕淡化及完全自然約須3~6個月,上述天數仍須視個人體質而定。
  3. 術後3日內應遵照醫囑使用外用及口服藥,傷口避免接觸生水。
  4. 拆線前清潔方式:
    ◆以無菌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清除舊藥膏(煮沸過的涼水亦可替代生理食鹽水)。
    ◆另一支乾的無菌棉枝將傷口擦乾。
    ◆塗上外用藥膏。
  5. 3~5日內就寢時可墊二個枕頭,使上半身呈較高的姿勢,以減緩腫脹不適感。
  6. 術後7日內勿食用人參、銀杏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食品,可多食用高蛋白食品(如魚、肉、蛋、奶等)。
  7. 約7~14日可拆線。
  8. 術後1~2週內避免做過度出力(如提重物、仰臥起坐等)、勿長時間做低頭的動作。
  9. 傷口不須覆蓋紗布,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檔陽光、風沙。
  10. 配戴隱形眼鏡者,建議2週以後再配戴;眼部彩妝亦然。
  11. 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辣酌料等)。

 

關於寶格曼 關於我們
醫師介紹
環境設施
最新消息
整形問與答
美麗諮詢
美麗見證
整形手術 眼部手術
鼻部手術
豐頰
胸部手術
抽脂
微整形醫學 玻尿酸
肉毒桿菌
V臉埋線拉提術
醫療級抗衰老 保肝排毒點滴
抗老化補腦點滴
抗氧化美白點滴
雷射醫學 電波拉皮
淨膚雷射
亞歷山大雷射
日式光纖雷射
飛梭雷射
減重項目 雙極塑身 美容保養 杏仁酸換膚
無齡美肌V臉拉提
注氧保濕修護課程
基因美白
無針注氧抗痘課程
奈米C離子導入
淨白透亮煥膚酸
Bergman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